Hamu_

wb/inner:Hamu_ ao3:Hamu171849
今天开始会增加活动地↑
佑右人找组织:文章最多的合集的第17篇

【里佑】说谎的小孩会变成猫(生贺文)

尚佑因为挪用钱款被梦里的老公公变成了猫,要想变回人身,必须有人叫出他的名字……赶着时间肝出来的生贺文,一篇怪东西,里面埋了很多沙雕玩意,有一丢丢肉渣。cp是里佑。

 

 

美好的周日清晨,尚佑从睡梦中醒来,惬意地抖了抖耳朵,又伸了伸爪子……等等,耳朵?爪子??

 

尚佑一激灵,脑内浮现出昨夜那个奇怪的梦,梦里有个矮矮胖胖的老公公,红红的脸蛋,慈眉善目的,看向他的神情却莫名地严厉:

 

“愚蠢的人类啊,快点停止你罪恶的欺骗行为!把你的脏手从那些一无所知地信任你的人的财产上拿开!”

 

他是怎么回答的?

 

“我只是为他们匹配了更合适的投资方案。”

 

然后……

 

“执迷不悟的说谎者啊!你要为你的行为付出代价!”

 

“砰”的一声巨响,一阵白烟。老公公愤怒地消失了,留下一句话语在空中萦萦回荡:

 

“若是诅咒一天之内不能解开,你将永远和这罪恶之躯共生。解咒之法乃是,有人唤出你的真名……”

 

好吧。尚佑深吸了一口气,望向旁边的小卖部的玻璃门,里面映出的是一只小灰猫。虽然瘦弱又不起眼,但浅灰色的皮毛还是油光水滑的,看起来不是流浪得营养不良的样子。猫脸上两只忧郁的大眼睛闪着琥珀色的光,颇有几分楚楚动人的姿色……

 

停,虽然应该感谢梦里的老公公没有一气之下把自己变成老鼠、蟑螂或别的什么,但现在可不是吸猫的时候。

 

“有人唤出你的真名”……尚佑大致有了思路。

 

旁边的小卖部已经有些年头了,是他小时候经常和奇勋哥买椪糖的地方。奇勋哥平时也常在那里买一两千韩元一包的廉价香烟。这里是双门洞,而不是他在汝矣岛的高级公寓。看来梦里的老公公还是慈悲为怀,没有把他一只猫晾在安保森严的公寓里,否则按照他独来独往的习惯,怕不是以后要一直作为一只猫活在世上了。

 

 

 

尚佑熟门熟路地穿过双门洞错综复杂的巷弄,摸到了那家红蓝字体招牌的小店。

 

店里一位银白头发的老妇人正张罗着开业,忙着将装满了海鱼的大个黑色塑胶袋摆放得井井有条。她心情不错,随口哼唱着曲子,不时用身前围裙口袋里的白色手绢擦擦手。

 

尚佑鼻子一酸:

 

喵!喵喵喵!

 

(妈!是我!)

 

或许是他嚎叫得足够凄厉吧。他妈妈注意到了他,不,是注意到了在她身边蹲着的这只猫。

 

“啊呀,哪里来的小野猫?走开走开,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喵……喵喵喵……

 

(妈……这是我家……)

 

尚佑妈妈皱起了眉,沉吟了片刻。

 

“好吧好吧,看你这小模样还挺讨人喜欢的。而且啊,你猜什么?今天是我儿子生日!算你来着了!”

 

她乐开了花,转身从一个袋子里取出一条新鲜鱿鱼,拿刀利落地剖了软骨,抛给他:

 

“喏,请你吃!”

 

喵喵喵……

 

(妈,我不是这个意思……)

 

话虽如此,但美食在前,纵使他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可妈妈也教导过他,食物不能浪费嘛。尽管是生食,对猫来说,也是相当美味。

 

他吞掉了几根鱿鱼须,没有忘记自己来的初衷,决定做最后一搏——瞄准,起跳,目标是屋里架子上的那个相框……要是妈妈意识到他的行为意味着什么的话……

 

咣当!哗啦!

 

喵!(疼!)

 

“哎呀!”尚佑妈妈蹦了起来,“该死的野猫!我和我儿子的合影啊……!”

 

尚佑明智地三步并作两步逃离了现场,在他妈妈忙着从一堆调料里抢救相框,还没来得及撵上来打他的时候。

 

妈妈,这纯属意外。等以后我再和您照一张更好看的,如果我还能变得回去的话……

 

 

 

转过几个路口,尚佑喘匀了气,继续在巷弄间穿行。这次,他的求助对象是他的老朋友。

 

记得奇勋哥就住在这附近吧?

 

汪汪汪!!

 

狗叫如同惊雷般在耳边炸响,尚佑不禁炸起毛,弓着背,提防着那只不知何时出现的灰黄色杂种大狗。对方一步步逼近,耳朵前倾,尾巴一动不动,是试探准备攻击的姿态。尚佑孤注一掷地伸出了爪子——虽然在体型差之下相当不够看,但也是某种威慑?

 

事实证明,不存在的。对方还在靠近,甚至伏下了身子,森森的白牙在口中若隐若现……

 

糟糕了。

 

“♪大半夜口渴打开冰箱……♪”

 

此时,并不怎么在调上的哼唱也成了天籁。尚佑像箭一般窜到来人腿后,缩成一团瑟瑟发抖。

 

“喂,走开!”奇勋捡起脚边的土块丢向那只狗。它悻悻地跑开了。

 

“小猫咪?吓到了吧,还好我来得及时。诶你饿不饿?我刚好买了鱼。”

 

喵喵喵。

 

(谢谢哥,但真的不饿了。)

 

“咦,你不喜欢吃鲭鱼啊?和那天我遇到的玳瑁猫不一样呢,我用被打巴掌换来的钱请它吃了鲭鱼,它可开心了。那天啊,打我的那个奇怪男还想招我去玩什么‘章鱼游戏’,我差一点点就去了,不过第二天就中了彩票,还了债还剩了一大笔钱,也不知道那什么游戏是什么。之后也没在附近见到那只猫,所有这些难不成是我做的梦?……啊算了算了,也不知道和你说这么多做什么……”

 

喵喵喵喵喵喵……

 

(哥啊,我知道,你就是在为拖延时间撸猫找借口吧?)

 

尚佑无语地仰头望着奇勋,后者正爱不释手地抚摸着他,脸上幸福爆棚的表情令尚佑想起某个尚佑绝对不会用的、四周飘着红色爱心的黄脸emoji。

 

时间宝贵,尚佑决定努力提醒一下他傻乎乎的奇勋哥。

 

就……这么做吧。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흐으르는강무으를……♪”)

 

嗯,这首歌一定会让奇勋哥想起他。因为这是他前不久好不容易抽出时间,和奇勋哥和一个叫姜晓的女孩K歌的时候唱过的。当时他高歌一曲,奇勋哥和姜晓反响都热烈极了,在他美妙的歌声中如痴如醉,欢呼与掌声连连。

 

果然,奇勋的眼睛瞪圆了,呆呆地注视着他,表情像是被雷劈了一样。

 

谢谢你,奇勋哥!谢谢你,我过人的智商!我马上就能变回人了!

 

“你…………”

 

喵!(对对对,是我!)

 

“闹猫了?”

 

喵喵喵??(无需翻译)

 

西八!哥!闹猫个鬼啊!而且现在是秋天!

 

“对了,刚才没细看,你是小公猫吧?”

 

奇勋脸上带上了微妙的贼笑,伸手去掀他的尾巴。

 

喵!喵喵喵?

 

(看不该看的东西要长针眼的!而且我这么雄伟,还用特意看?)

 

尚佑躲开他的魔爪,扭身逃跑了。

 

 

 

尚佑又一次穿行在巷弄间。这次去哪呢?他暗暗叹了口气。

 

不如……回自己的公寓吧。虽然他素来独来独往,但待在自己家门口,保不齐就有物业管理人员或者好事的邻居来找他,那时他们就会发现尚佑消失了,却多出一只小灰猫。而且梦里的老公公只说“有人唤出你的真名”,没说需要“用真名唤你”,所以说不定他人的八卦也有用?总之,先回去再说。

 

尚佑出了双门洞街区,小心翼翼地擦着沿街商店的橱窗边走着。

 

这时,一个熟悉的人影映入了他的眼帘。

 

那是身形略矮却结实的巴基斯坦人,穿着休闲款的棉服和牛仔裤。他蓬松微卷的头发在朝阳的映照下微微地泛着金黄,发丝间似乎还挂着一两片花叶。裸露的后颈是健康的浅咖色,泛着如古希腊奥林匹亚竞技中橄榄油涂身般的光泽。尚佑一时看得呆了。那是阿里,他的恋人。

 

尚佑回过了神。阿里已经又走出好几步,他这是去哪?

 

尚佑加快脚步跟了上去——感谢他猫的身体,让他的动作既敏捷又无声。

 

走着,走着。尚佑意识到,阿里去的方向,正是自己的公寓。

 

到了楼门口,尚佑瞧准机会窜到阿里面前,用先前两次练习出来的、无辜可怜因而杀伤力爆表的目光凝视着阿里。这种高级公寓一般是不让猫狗出入的,当然,如果是富贵住户的宝贝们,那就另当别论了。

 

“猫?”阿里睁大了眼睛。深琥珀色的狗狗眼显得更动人了。

 

尚佑到了阿里身前,才发现,他抱着一大捧红玫瑰,它们折射出的红色光芒和刚刚长途跋涉在他脸上留下的绯红相互辉映着,显出格外迷人的色泽。

 

“你想进去吗?”阿里问。

 

尚佑点点头。

 

于是尚佑跟着阿里进了电梯,来到了位于高层的自家公寓门口。

 

阿里把花放下,开了门,尚佑瞧准机会蹿了进去,猫在茶几下面瞧着他。

 

“喂!你怎么进去了?这里是尚佑哥的房子……”阿里脱口而出,却因为放在地上的一大捧花而没法第一时间拦住它。

 

糟糕,被叫出名字了。尚佑想。变回人的话一定会把茶几打翻。茶几上的青瓷花瓶虽然不贵,却是二人确定关系不久阿里送给他的。那时羞涩的卖花人还有些自卑于二人的身份之差,但他纠结许久送出的“拿不出手”的礼物,却一直被尚佑珍重地摆在最醒目的地方。

 

但想象中的变化并没有到来。看来梦里的老公公还是很严谨的,需要用“尚佑”唤他才能解开咒语。

 

“奇怪,尚佑哥不在?”阿里疑惑地说。

 

他环视四周,看到一侧沙发上扔满的凌乱衣物,摇了摇头,开始一件一件地帮尚佑叠放起来。尚佑惭愧地意识到,地上还扔了一条自己的内裤。他不顾自己猫的身体,溜到那里,试图把内裤塞进某个家具下方的缝里。

 

一只大手伸过来,捏住他的后颈皮,把他提起来。他对上了那双清澈的眸子。

 

“啊,你应该是尚佑哥的猫!在这里完全不认生,还开始捣乱。”阿里为自己的发现满意地笑了,“尚佑哥什么时候养了猫?你又是什么时候跑了出去?还好我遇到了你,否则他发现你消失了一定会很难过的。对了,他是不是去找你才这么早出去的?今天还是他的生日呢!”

 

阿里把尚佑揽进怀里,用三根手指轻柔地梳理他头颈的毛发。

 

过于犯规了。

 

尚佑感到自己的喉咙干涩了起来。他不知道这对于一只猫来说是不是正常。但他知道,一只猫被如此抚摸的时候会发出多么舒服的呼噜声;他也知道,当作为一个人的尚佑被恋人如此爱抚,又会渴望哪一步后续。

 

于是,他扭动身子挣开了恋人的怀抱,伸长了爪子去拨他牛仔裤的拉链——当然,爪子是收进去的。

 

但照样换来了恋人的躲闪和一声惊呼:“啊,真是只淘气的猫!”

 

啊。尚佑挫败地想。忽然,尚佑想到,自己之前似乎为这个特殊的日子准备了什么。

 

他赶在阿里来抓他之前闪身蹿上床头柜,叼来了那个四方的、扁扁的塑料包装的东西丢在阿里面前。

 

然后,他又深吸了一口气,暗暗庆幸自己脸上的毛挡住了羞红——或是潮红。他在柔软的地毯上躺下身,直直地望进阿里的眼睛,分开腿展示自己柔软的肚子和xxx。然后,他翻过身,深深地俯下身,摆出无数次在床上摆出的姿势。

 

这次,他听见了静默,然后是倒吸一口气,难以置信的声音。

 

他被一双有力却温柔的手抱住,对方静静地望进他的眼,语声中染上了几分情欲的沙哑:

 

“你是……尚佑哥?”


评论(2)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