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u_

wb/inner:Hamu_ ao3:Hamu171849
今天开始会增加活动地↑
佑右人找组织:文章最多的合集的第17篇

【翻译】阿卜杜勒的庭荠花 by holy3cake(阿里&尚佑)

花店AU,卖花人阿里&精英纯情尚佑。这次不是刀了!什么神仙一见钟情awwwwww



Summary:

Sangwoo has to buy his mother a birthday gift, but he doesn't know where to look. Eventually, he comes across a flower shop he's never seen before.

尚佑得给妈妈买生日礼物,但是他不知道去哪里找。最后,他偶然发现了一家他从未见过的花店。

And an adorable shop assistant to go with it.

还有一个可爱的店员。



正文:


连续不断的闹钟声响彻整个公寓。一只懒洋洋的手从被子里钻出来,摸索着去打那个烦人的小东西,却没能把那无理取闹的嗡嗡声停下来。尚佑从床上爬起来,咕哝着挥舞胳膊,闹钟摔在地板上,碎裂了。尚佑转了转眼睛,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他在心里记了一笔,想在某个时候把它修好,但是现在,他有自己的手表。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早晨,他一天的日程表上什么也没有。那么为什么他的闹钟在早上7点的时候把他吵醒了?他扫了一眼自己的日历,摸索着戴上眼镜去看今天的日期。

 

 

“妈妈的生日。记得买花。”是用大写字母写的。

 

 

“哦,对,”尚佑对自己说,一边把腿摆到床上,一边又伸了个懒腰。他妈妈9点才开始工作,所以他有足够的时间去看她。在去洗澡的路上,他拿了一条毛巾和一瓶新洗发水。他的早晨通常包括淋浴和穿过城市街道、在上班前喝杯咖啡。但是他今天打算绕道去给他妈妈买份生日礼物。

 

 

尚佑洗了个澡,穿着一身时髦的西装,出门前查看手表和手机上的时间。尽管阳光透过窗帘照射进来,早晨的空气还是有点冷,他的脖子感到凉飕飕的。他没有带外套,所以他只希望不要下雨。在去花店的路上,他在一家便利店停下来买了一包香烟和一些他妈妈最喜欢的巧克力。天空开始变得阴沉起来,所以他在去买花的时候一定要加快脚步。

 

 

“嗯,那个地方在哪儿?”尚佑环顾四周,手指间夹着一根香烟。他在路上悠闲地走着,经过一些无关的商店,花了很长时间。他穿过了一条条小巷,把烟掐灭,然后才进去。反正他也不会被允许在室内吸烟。他抬头看着那块牌子,对着牌子上的名字皱了皱眉头。

 

 

“阿卜杜勒的庭荠花”

 

 

尚武从来没有听说过“庭荠”,或者“阿卜杜勒”这个名字。他认为这一定是一个姓氏或一朵花。不管怎样,这是他找到的唯一一家花店,所以他决定进去看看。当他走进那家小店的时候,他听到了铃声,提醒店员有顾客到了。

 

 

这是一家古色古香的店铺,墙壁粉红,铺着橡木地板。尽管店面很小,但每个架子上都摆满了鲜花,一次撞击就可能引起雪崩。尚佑看了看四周,不知道该如何在这么多花中做出选择。当他在欢迎垫上(上面也有花纹)礼貌地擦了擦鞋底时,对坐在柜台旁的一位老先生点了点头。他驼着背,戴着一副小眼镜看书。尚佑忍不住觉得他看起来很老,尤其是因为他那灰色的络腮胡子和光秃秃的头。

 

 

“啊,您好,先生!等一下,我叫我的孙子来为您服务。”那个老人点点头,在他旁边挂了一个铃铛。尚佑点点头,等待着,双手插在口袋里。这话证实了他的猜测。如果这位老人有孙子的话,他至少已经60多岁了。一阵尴尬的沉默过去了,直到老人叹了口气。

 

 

“阿里!有客人!”老人喊道,略带抱怨。尚佑眨了眨眼,想知道他是不是撞进了某种家庭冲突中。但是当他听到脚步声时,他稍稍松了一口气,另一个人也加入了他们。

 

 

“啊,对不起,爷爷!我当时在外面。”年轻人轻轻地喘了口气,脱下了一副园艺手套。这个男人的到来让尚佑一言不发,他努力保持镇定。

 

 

年轻的男人乱糟糟的乌黑卷发上落满了树叶,身上还满是花瓣。他穿着一件绿色的围裙,上面全是泥巴,他的脸有点红,因为他刚才做的什么事情。他不拘小节的装束却让尚佑喉咙发干。这个男人有着最美丽的黑皮肤和头发,还有一双锐利的巧克力色的眼睛。但是他最美好的是他的微笑,即使在一个布满五颜六色花朵的房间里,他那美丽的光芒也是最明亮的东西。尚佑不得不试着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那个男人向他快步走了过来。

 

 

“您好,先生!对不起,希望你没有等太久吧?”那人鞠了一躬,好奇地抬头看着他。

 

 

“哦,不,没关系……”尚佑清了清嗓子,略微转移了一下视线。

 

 

“您需要点什么?”

 

 

“呃……”尚佑几乎忘记了自己是在哪。他确信如果这个人一直和他说话,他会忘记自己的名字。

 

 

“你是在找……花吗?”那个男人咧嘴笑着,抬手向四周指了一圈。

 

 

尚佑扬起一边眉毛,抑制住自己发笑的冲动。这个男人不仅漂亮,而且呆呆的。

 

 

“我来错地方了,我以为这儿是个加油站。”尚佑耸了耸肩,微微弯起了唇,那个男人放声大笑。他的笑声甚至比他的微笑更甜美。

 

 

“来吧,我们去找点东西,嗯?”那个男人在他身后示意了几秒尚佑,然后他们俩就离开了入口。当尚佑跟着他走进花店后屋时,他才意识到那里塞满了更多的花。它们色彩缤纷,几乎使他眼花缭乱。那个男人抓起另一副手套,回头看着他。

 

 

“你叫什么名字?”尚佑突然脱口而出。他确信他以前听到过那个老人喊他的名字,但是看到他之后,尚佑就忘记了。

 

 

“阿里,先生。很高兴见到你,……先生?”阿里犹豫了一下,等待尚佑来填补空缺。

 

 

“曹尚佑。”尚佑努力保持一种坚忍的表情,但是他认为阿里可以把他看穿。

 

 

 “嗯,是不是该给您找些花来,曹先生?”阿里问道。

 

 

“叫尚佑就好。谢谢你啦。”尚佑说。

 

 

“您想要什么样的花束? 是生日,还是洗礼仪式?”阿里列举了一些活动,包扎了一捧花束。

 

 

“生日礼物,给我妈妈买的,但是我对花了解不多……”尚佑耸耸肩,阿里的眼睛亮了起来,尚佑咬住了嘴唇。

 

 

“没关系!我会为她包一束完美的花,别担心!”阿里东奔西跑,抓起一些做花艺的工具。阿里选择了一些花,他开始修剪,并找到适当的颜色搭配。他动作敏捷,把每朵花排在一起,做成一个可爱的图案。尚佑倚着柱子,饶有兴趣地看着。

 

 

“你真的很擅长这个。”尚佑静静地说。

 

 

“哦哦。没什么,真的。之前是我爷爷经营这家店铺,但是他没办法自己管理了。”阿里耸耸肩,挑了一条丝带和几张包装纸,把花包起来。

 

 

“这是你们家的店吗? 我注意到外面的名字……”

 

 

“啊,是的!阿卜杜勒是我的姓。我和妹妹帮爷爷照看店铺,他负责管帐。”阿里点点头,剪断了丝带。

 

 

“真棒。”尚佑停顿了一下,盯着阿里敏捷的手指看了好一会儿。“他负责管理账目?我自己也是搞金融的……”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吹牛。

 

 

“哦,真的吗?请原谅,先生,但是……你能帮帮我的祖父吗?有时他会算不清楚账,这会影响生意。当然,您愿意的情况下!”阿里低下头,脸上充满了愧疚。他不想告诉任何人花店的财务问题,但他已经深受其扰。尚佑好奇地抬起头,感觉自己再次弯起了唇。

 

 

“嗯,我得在上班前去看看我妈妈。这家店通常什么时候关门?”他问道。

 

 

“六点左右,要看顾客的情况。”

 

 

尚佑温柔地笑着,看着阿里兴奋地拍着手。

 

 

“太好了!非常感谢你,尚佑!”阿里闪过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微笑,使得尚佑不小心在他自己的脸颊内侧咬了一口。他指了指那些花,抑制住想要揉乱阿里的头发的冲动。

 

 

“嗯……我该付你多少钱?”阿里递给他一束包扎完美、像是从画中取下来的鲜花时,他问道。

 

 

“哦,得了!免费的。”阿里露出了微笑,脱下了手套。尚佑皱了皱眉头,摇了摇头,摆弄着他的钱包,同时掏出一些钱。他把它们卷成卷塞进阿里的围裙里,点了点头。

 

 

“我稍晚再来。谢谢你,阿里。”尚佑朝他挥了挥手,走出了商店。他觉得在离开之前看到了阿里脸上的一抹红晕,他禁不住想起了这件事。在去鱼市场的路上,他注意到阿里在给他母亲的花束上留下了一条手写赠言,这使他的笑容灿烂了十倍。

 

#

 

整整一天,尚佑都在想着那个可爱的卖花人。他甚至在和客户交谈时开始做白日梦,但他发现自己不会对此心烦意乱。相反,他以最快的速度度过了这平凡的一天,时钟一过了五点,他就冲出了办公室。在回到花店之前,他在外面的咖啡馆停了下来,买了一杯热巧克力和一杯咖啡。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帮助别人了。但是他感到很矛盾,如果他不得不花一个小时教一个老人理财,如果他知道阿里会在那里,他也会很高兴地这么做。他觉得自己有点傻,好像在追求暗恋对象的高中生,但他耸了耸肩,管他呢。当他走近熟悉的粗体字母写的店名、再次走进商店时,他又触发了迎客铃声。

 

 

“喂?”尚佑看了看四周,但是前台是空的。他靠在柜台上,按了几下铃。

 

 

“请稍等!”在一位女士走出来之前,她用尖锐的声音大叫起来。她急忙跑到柜台,把一些丢弃的花扔进垃圾桶里。

 

 

“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先生?”她靠在柜台上,用一种怒视般的目光打量着他。

 

 

“嗯……阿里在吗? 我是来帮忙做财务的……”

 

 

“哦?我不记得我雇了一个傲慢的混蛋来搜查我们的私人账户?”她交叉双臂,冷笑着说。尚佑后退了一步,皱着眉头。

 

 

“你说什么?”他反问道,准备还口。当他看到阿里从后面出来时,他停了下来,立刻感觉到自己的怒气消退了。

 

 

“阿雅娜!别这么粗鲁。我很抱歉,尚佑。”阿里鞠了一躬,责备地盯着阿雅娜。阿雅娜转了转眼珠,轻轻一甩手腕,显示她对二人的蔑视,就消失在后面的房间里。阿里咬着嘴唇,盯着尚佑,摇着头。

 

 

“那是你妹妹吗?”尚佑皱着眉头,不可思议地问道。

 

 

“是啊。自从她男朋友离开她以后,她就有点怪怪的。他是个银行家,所以……”

 

 

“哦,对了,财务的事情。”尚佑点点头。他认为他们的店铺可能因为某种骗局而蒙受了损失。他对诈骗并不陌生,但他已经努力将挪用公款的日子抛诸脑后。尚佑没有陷入沉思,而是拿出了热巧克力。

 

 

“给你的。我想你可能想要。”

 

 

“那真是太好了。谢谢……”

 

 

当阿里接过杯子时,尚佑咯咯地笑了起来,开心地解释道。

 

 

阿里坐到柜台后面的高椅上,一边啜饮一边摆动着双腿。尚佑挤到他身边,二人共处这个狭小的空间。正如尚佑怀疑的那样,这本财务手册又旧又脏,里面夹着许多收据和发票。他抬了抬眼镜,喝了一大口咖啡。

 

 

“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我可以在上面做些笔记,这样你爷爷就不会搞混了。但是你可以商店关门前完成你的工作,过三十分钟回来找我。可以吗?”尚佑问道,看着阿里。阿里跳了起来,期待地点着头。

 

 

“是的,那太好了!我会把店打扫干净。坐这把椅子吧。”阿里把凳子推向他,后退了几步。尚佑在有点不舒服的座位上安了身,转过去,向阿里坚定地点了点头。

 

 

答应了帮忙,尚佑觉得像是一头撞到了桌子上。他已经在数千张票据前蹲了一个小时,想要对着羊皮纸无声哭泣。他无法理解阿里的爷爷是怎么让这家店的经营陷入如此混乱的境地的,但他设法理清了一年的收入。锅碗瓢盆的叮当声和扫地的声音告诉他,他们约定的时间快到了。尚佑决定在他已经看完的那一页里放上一张书签。阿雅娜离开了,门开着,留下阿里在矮牵牛花旁徘徊。他看起来很担心,看着尚佑一整晚都在单据间做苦工。

 

 

“进展如何?”阿里挤进他旁边狭小的空间,试探性地问道。

 

 

“无意冒犯,阿里,但基本上徒劳无功。”尚佑把眼镜摘下来,揉揉眼睛。阿里点点头,双手放在尚佑的背上,侧身看着。

 

 

“我知道。我爷爷已经挣扎了一段时间了,所以我想我应该雇个人。只是钱……”阿里局促不安地低下头,好像觉得很羞愧。尚佑扭头看着他,担心阿里可能会崩溃。

 

 

“嘿,没事的。”尚佑握住阿里的手,玩弄着他的手指。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如此公开地表现出上心,但是他可以从阿里的眼睛里看到失去生意的恐惧。阿里撅起嘴,挪动着脚步。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尚佑……”

 

 

“我会帮你。下班后我会来这里整理账本,然后我会尽力帮助这家店回到正轨。我不能保证什么,但是我会试试——”尚佑突然跳了起来——阿里扑进他的怀抱,用拥抱让他窒息。他双臂环抱着阿里的身体,觉得心紧紧地贴着胸腔。对阿里来说,闻起来像薰衣草和茉莉花那么香,简直是违法的。他知道那香味是从花里来的,但阿里的整个性格传递着甜蜜。尚佑温柔地拍着他的背,得意地笑了,因为阿里惊讶地意识到了自己做了什么。

 

 

“非常抱歉,先生,我真的很感谢你的帮助,但是我付不起钱……”阿里的嘴唇颤抖着。

 

 

“我不要钱,别担心,”尚佑站起来,重新戴上眼镜。

 

 

“但你不能白白做这件事,先生。我一定可以做些什么。”

 

 

“一天只有一个小时,阿里。我能应付。”尚佑露齿而笑,微微歪着头。他一整天都在抑制这种冲动,但是在感觉到阿里的拥抱之后,他觉得向这种冲动缴械投降可能是安全的。他伸出手拍了拍阿里的头,轻轻地用手指梳理着他的卷发。阿里略带欣赏地微微发出猫打呼噜一样的声音,脸红了。尚佑睁大了眼。

 

 

“阿里?”

 

 

“嗯?”

 

 

“你……”尚佑咽了口唾沫,拇指顺着阿里的脸颊划了下去,“你现在单身吗?”

 

 

房间里沉默了一会儿,难为情的灼热最终爬上了尚佑的背。从阿里震惊的表情判断,他肯定会觉得恶心。这甚至可能给尚佑赢得一个耳光,就像过去发生过的那样。但是相反——阿里抓了抓脖子,脸红了。他的瞳孔放大了,就像被问到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他帽衫的领口只露出了他锁骨的突出部分,尚佑突然想咬上一口。当阿里凝视着尚佑的时候,呼吸已经变得粗重。他同样把手放在了尚佑的脸颊上。

 

 

“是的,尚佑哥。我现在单身。”他回答,润湿了嘴唇。尚佑看着他的一举一动,把他推进柜台后面的狭小空间。他们两个都能感觉到对方灼热的呼吸,看看对方敢不敢先做出行动。尚佑再也坚持不了多久,他缩小了嘴唇的缝隙,用嘴唇抵住阿里颤抖的双唇。起初,他温柔地抚摸着阿里的脸颊,再次沉醉在他那迷人的神秘之中。他的嘴唇是如此丰满和美味,尚佑不得不停止“吞噬”他,尽管他很想。阿里的嘴唇几乎就像是生来用来接吻的。尚佑终于抽身而退,有点喘不过气来。

 

 

“操,对不起。”尚佑咒骂着,但阿里抚摸着他下巴上那些扎人的胡茬。

 

 

“别这么说,那很好……”阿里咯咯地笑着,脸上带着和身后的红玫瑰一模一样的表情。

 

 

“阿里,我真的不介意在这里帮忙,但是……我确实有事要问你。”

 

 

“什么?”

 

 

“你会……你会和我一起吃晚饭吗? 不是作为报酬,我只是……”

 

 

“你是想和我约会吗?”

 

 

“是的。”尚佑叹了口气,知道自己听起来像一个正在谈判的商人。

 

 

“我很想和你约会,尚佑哥。”阿里咧嘴一笑,轻轻地拍了拍尚佑的鼻子。尚佑回以微笑,又在他的嘴唇上轻轻地吻了一下。

 

 

我之前就应该经常买花的……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